2015-08-06

大師兄終於出來了



其實我很想在放假時,花整個早上坐在麥記,買杯豆漿,做些平日不會做的事情,例如學織毛衣。

有人問我:「你是否很喜歡政治?」
我答:「不是。」

政治裏,我不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我很害怕跟披着羊皮的狼交手;
你我想逃避政治,可是政治會找上你,校園裏、工作上、運動界中、連教會裏都有。

哪為何我要站起來?
當年新入職的人工曾被減了一半,沒有人出聲;
新人津貼被減少一半, 沒有人有意見;
退休金沒有了,約滿酬金更要被抽稅,沒有人反抗;
當值津貼曾有十多年不變,給你定額千元津貼便要你每月無上限當值加班100小時,有人說是訓練;
人家有職員宿舍,我們的房屋津貼連劏房也租不了;
連醫護的醫療福利也一減再減,醫生能醫而現被不能自醫。

站起來,只為了幫同事爭口氣。

這個月為了3%,一向沉默的一群大仙也站起來,大師兄終於出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