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醫生爸爸足球遊學團報告(二) 歐洲瘋狂睇波團





我雖然十分喜愛足球,但是我很少看現場足球比賽。上一次是五年前,上上一次已經是十年了。今次這個「醫生爸爸歐洲瘋狂睇波團」,在衣食住行都是十分瘋狂。

1) 衣:由短袖衫至羽絨頸巾都要帶,因為八天由南至北走過不同城市八次;安排是去了四個球會買波衫。

2) 食:每天都是食無定時,原因是所有東西都以足球比賽為重心,有一天吃了一份超大份全英早餐,午餐和晚餐已是半夜一時;有幾天沒有吃早餐,卻吃了幾天美妙的午餐。

3) 住:出發前一星期,我問領隊李醫生行程安排,回答是:「第一天馬體會歐聯,第二天巴塞歐聯,第五天紐卡素英超,第六天下午利物浦英超和晚上巴塞西甲。」「坐什麼飛機?住在哪裡?」「你唔好理啦......」

4) 行:出發前三天,我再問:「坐什麼飛機?住在哪裡?」終於拿到飛機票詳情,八天行程共坐七次飛機......,其實我除了怕去銀行排隊,我也怕坐長途飛機:
第一天:飛機去法蘭克福、飛機到馬德里;
第二天:火車,由馬德里去巴塞;
第四天:飛機、自駕車,由巴塞去紐卡素;
第五天:自駕車,由紐卡素去利物浦;
第六天:飛機,由利物浦去巴塞;
第七天:飛機 x 3,巴塞去馬德里去倫敦回香港;
第八天:到香港。
「住在哪裡?」「 ......」仍然是神秘的。

5) 第六天是整個行程最瘋狂的一天,一天在兩個國家看兩場大戰,為了看巴菜,要額外多坐三程飛機。15:25在利記看頭場,提早5分鐘走,衝出球場開車去機場,趕17:25飛機,20:30到巴菜,21:10才拿到票,21:14到巴菜球場看尾場。第六晚,半夜在寧靜的街道上暴走了兩小時找酒店。

去旅行最重要的是找到好的同伴,四個人,四個男人,四個超級足球迷一起去太完美了。
特别鳴謝領隊李醫生,他的整個行程設計是一流的;
也感謝副領隊孔教授,他將領隊的瘋狂想法變成真實,為著第六和七天而憂心和安排;
韓醫生在第六晚跑了17小時2個國家2場球賽後,大家在忙於收拾行李之時,在半夜親自下廚煮晚餐,雪中送炭,餓中送意粉;
而我,在團隊中是做宅男支援,包括提供流動 hotspot WIFI 服務、現金付款服務和行程記錄寫網頁支援。

旅行跟我踢足球的理念一樣,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和開開心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