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馬超病了……

馬超病了……



我的朋友以前間公司有個負責編人手的高層,平時扮晒好人,當有同事請病假或產假就皺眉頭諸多不滿。有一次他很凝重的對我的朋友說不要踢足球,因為踢足球容易受傷會請病假,所以要跟他一樣游游水便夠安全了。

我朋友當然"采佢都傻",一個月後有另外一位平時不做運動的同事(在他的理論應該是十分安全) 跌落樓梯斷腳,請了病假兩個月…… 反而我的朋友工作十多年來都沒有請過一天病假,繼續每個星期去踢足球。

其實我十分不同意那高層的見解,我覺得作為高層,病假和產假是很平常的事,當同事有真正需要時應該盡量配合,而不是黑口黑面諸多不滿 ,當同事康復回到工作崗位時才會甘心努力工作。

今晚本來有三件事在放工後同時要做,1. 幫老闆開會,2. 去AGM聽書, 或3. 去踢足球。 結果被選擇了去開會,然後趕回家陪陪女兒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