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0

科學是什麼?What is Science?


大英百科全書及香港教育局解說:科學是通過有系統的觀察和實驗,去研究我們周圍的現象和事件。 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描述,科學方法通常指人們用一系列步驟,了解大自然,一系列步驟包括:觀察、記錄、假設、理論、和實驗。 
科學,不是西方專利,中國科學也可以與祖國同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 引用例子,天圓地方和COVID19,說明科學。

結論

  • 科學是通過有系統的觀察和實驗,去研究我們周圍的現象和事件。
  • 科學,也是fact check的一種,又好像打擂台。
  • 你可以話:唔知、睇唔到、唔關我事、唔清楚。也可以提出相反的觀點。拿出證據,令第三者信服便可。
  • 科學不是中文作文,不需要長篇大論,有理據,一個數字、一句結論便可。

這個陳仔小小頻道,就是去找一些觀察、理論、和實驗的科學報告,幫大家fact check,深入淺出向各位講解世界小小知識。

  

REFERENCES

陳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