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候選人的辛酸


有候選人宣佈重要事項,是十分困難的決定,我想分享一下候選人的辛酸。

1. 報名前,要避開對手和傳媒的視線,以免被人追查和找黑材料,或開始計選舉開支,所以全部答覆都是中性的,例如「未諗、考慮中、唔知道」等。

2. 報名前,要收集足夠的提名簽名,是十分困難的,每個要親自探訪以表誠意,選管會對每個手寫字諸多留難。

3. 報名時,要交15版表格,我交表那天就是填漏了一項,要離開出去再填,到爆。又要交二萬五千大元按金,不夠票數會被沒收的,某人在二零一二年立法會地區直選,按金被沒收了。

4. 以為報了名可以鬆一口氣,報完名後,選舉主任即時送上兩吋厚的文件,幾百條選舉條例,和當中有另外四份表格要兩日內完成。

4. 寫政綱,已經要改幾十次。你有立場時,總會有人不同意;你說中立時,又有人說你騎牆,甚難服侍。

5. 宣傳單張貼地紙,我貼八千幾個貼紙都貼到嘔,地區直選要貼幾十萬張以上貼紙,想想都發瘋。

6. 拉票?日晒雨淋、笑面迎人、企到腳軟、派到手痛。

7. 論壇,我有十個,今年連紙媒都攪論壇,社福界人說有十九個。每次論壇前要做足功課,練習十幾次,要避免「不知道急症室收費」被人笑十年的失誤。論壇的問題,難過小學雞常識問答比賽。

8. 還要應付抹黑、關公災難。

9. 萬分感激幫助我的人,有無限的人情債……

10. 早上07:30在拉票,晚上21:00也在拉票,有很多晚失眠。

選功能組別很辛苦,相信地區直選和超級區議會是好辛苦 x 100倍。

參選、不選、退選都是艱難的決定。

請大家在星期日9月4日投票。

陳沛然醫生敬上
2016年9月2日


EA Reference No. 001-0097
Date of Production/Printing/ Publication: 2016.9.2
Self produc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