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我也會用同樣力度撐LMCHK醫生


最近見過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聴了他們的訴求。我的外父和外母很多年前都是內地醫生,三十年前來到香港後,沒有考牌沒有行醫,做了其他工作,養大了我的太太,考入了港大醫學院,也是延續了上一代的希望。我的太太做了十多年私家醫生,我之前作為公家工會會長,撐公家醫生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將來做了立法會議員代表醫學界,我怎會不撐私家醫生和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呢? 我也會用同樣的力度撐公私家西醫、牙醫。

我在專欄寫過,香港醫療的「好」是世界冠軍,香港醫療的「平」也是世界冠軍,絕對是米豬蓮兩星級的醫療服務。原因正正就是香港特有的公私營雙軌制,也是因為各位前輩醫生多年來的努力。

最近在8月25日的壹週刊,有部份攻擊醫生的言論,看清楚我的名字下只有兩段:
「 陳沛然重申無意排外,如降低考試門檻,將有更多海外醫生來港執業,問題是政府若不增加撥款,公立醫院不會有資源增聘人手,未必能舒緩現是前線醫生的壓力。」
「 立法會選舉將至,兩個醫學界候選人,包括陳沛然及加入過民建聯的黃以謙,都表明反對降低執業市門檻。」

香港是個國際大都會,我們歡迎非本地醫生來港,大前提是考到香港醫務委員會的執業試,我認為一定要守住執業試的高水平,來保障市民的健康。

陳沛然醫生敬上
2016年9月1日

EA Reference No. 003-0091
Date of Production/Printing/ Publication: 1.9.2016
Self produc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