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以巴情仇


今天因為某些原因買了星期天的明報,我最欣賞是圖看天下介紹的「以巴情仇」。

西醫常以最科學的方法作為治療基礎而自豪,我提醒自己,病人並不是這樣想,一般市民不明白西醫的複雜理論,對他們來說西醫、中醫、脊醫、牙醫、巫醫、健康產品等都是一種醫學而已。我聽過有牧者說過,西醫、中醫等只能醫病,不能治靈,我也遇過有冠心病的人,不去戒口戒煙食藥,只是祈禱求神醫治。西醫幫他做緊急手術半夜通血管,公開感謝的是大神。

基督教天主教常說信的神是唯一的神,以色列人也是被揀選的,那麼被殺的巴人又是什麼?我認為沒有東西能比生命更重要。 同上文一樣,在其他人的眼中,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穆斯林等都是宗教信仰一種而已。

我是西醫也是基督徒,但是我常提醒自己我所信的醫學和宗教,並不是世界最大、世界唯一和世界中心。我還是想不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