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助攻



助攻並不是足球的獨有名詞,籃球也有助攻。助攻是指球員甲入一球後,最後將球傳給甲的隊友為之助攻。

我的經驗中,要成功做一個助攻,通常要給隊友傳三球;每成功傳一球給前鋒,通常又要試三球,因為對方後衛會攔截。如果一年要做到十球助攻,便要不斷傳出致命球達一百球!所以我覺得助攻比入球難。

以頂級聯賽英超為例,一年每隊要踢38場英超比賽,神射手通常都會入20 至 30 球,而助攻王每季通常只能做十多個助攻 [註一]。

我喜愛助攻,是因為做一個靚助攻我和隊友都會開心,也是給自己一種鍛鍊 [註二]。除了足球外,這三年間我幫助了幾位醫生護士升職,也協助幾個年青人上位,都算是是助攻,我也替他們高興。

跟我共事過的人就知道,我除了會盡力做好自己外,也喜愛 在球場上工作上和工會上 提升身邊有潛力的年青人。因為我深信以一己之力不能走得很遠,足球場上能一個扭十個的球星不多,我肯定不是那種球員,你是否我所說身邊的那位?請勇敢站起來一起努力。

我是足球員,兼職電腦應用程式員,興趣做專科醫生。


[註一]
2014/2015 英超入球助攻統計
2013/2014 英超助攻統計

[註二] http://rhtwehsoccer.blogspot.hk/2015/06/2014-15.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