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唔駛急,最緊要快。


表姐問我:「你是否睡得很少?」我每天要睡七至八小時。「你又是否開車開得很快?」也不是,我從來沒有超速被扣分。「我看你也不是心急的人,哪你為何用很少的時間可以做這麼多的事?」

我以前是個非常性急的人,年紀長大了,工作繁重了,責任大了風險也高了,如果我做工作時心急,做手術和內視鏡的風險便會增加,時間愈緊迫情況愈危險,反而手眼更要定、頭腦更要清晰。

今早放假半天,足球教練要求我控球連續六十次,我做不到,他指出重點是放鬆身體,不要心急。本來練完球十時約了教練吃早餐、十一時去做汽車檢查、十二時要去接二女放學,結果在九時零五分手術室經理打電話問我可否取消上午休假,因人手關係下午的手術要上午十時半做...... 十一時二十分,我在手術室內協助青衣並說:「重點是手眼要協調要定,不要心急,我就在你的身旁。」那刻女兒的接放學咭在我心口的口袋,而咭下的心跳得很快,在自責又再一次在家庭和病人之間選擇後者之際,手術成功了。車明天才修理,早餐下次再吃,能十二時準時趕到尖沙咀二女面前,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