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窮爸爸愛足球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issue=20140616&guid=52592878&category_guid=7032049&category=instant

”......像馬刺等小市場球隊,必須在選秀、交易、用人都一步也不能錯,花上三五七年,才能抗衡揮金如土的湖人、熱火或網隊。”  感謝球衣不漂亮的馬刺讓團隊合作得到救贖。

不過作為平民的你我不要高興,在籃球十年裏,只有三年能打破銀彈艦隊的壟斷(30%),三次都是馬刺赢的,而他們也不是什麼窮小子, http://www.forbes.com/nba-valuations/  。英超近十年都是富豪球會拿冠軍,在英超利記輸了給金錢,在德甲蜜蜂輸了給金錢,在歐聯馬體會也輸了給銀彈艦隊,意甲法甲也如是。

窮小子偶爾打出成績?可敵過金錢嗎?買你的概念, 買你的團隊,買你的球員:雲佩斯,郎尼,拿斯尼,占士米拿,費托,A高爾,迪阿哥斯達...... 當你努力工作供養父母,忙著還grant loan,儲錢儲首期買樓時,我見過人家的畢業禮物是跑車,結婚禮物是豪宅,可以免費或低薪打工幾年為換取機會。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有夢想凡是可成真,你到生小朋友後才說起跑線?窮小子繼續在地球努力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