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九龍中央圖書館

難得有一天假期,女兒幼稚園聯校運動會因為天雨取消了。平日每個月太太都會到大角咀或是油麻地圖書館借書,今天我倆放假和我有車子, 太太建議去九龍中央圖書館借書,那兒圖書比較多。

讀書的時候,我每天都十分勤力,早午晚都在踢膠波仔,考試前一天才温習,我的强項是臨急抱耶穌腳。而太太在另一間學校每星期都温習過去一星期教過的東西,和常常到中央圖書館借書,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

在中學時候,我有個好朋友鄭同學很喜歡數學,他會在暑假走來九龍中央圖書館看數學書,他說這裏九樓參考圖書館的數學書特别深,所以專程走過來自修。那些年是科網泡沫年代,他的媽媽反對他入大學讀數學科,結果他選了電腦工程。大學畢業後他當過補習社老闆,夜校老師,最後還是回到大學讀數學碩士,現在他是中學數學老師。我十分尊敬他。

十分勤力的鄭同學考第三,考第一的陳同學更可怕,中五的暑假我說我還未買中六的數學課本,鄭同學說他已開始自修中六課程, 考第一的陳同學說他已讀完中七數學會考課程,其後他求校長讓他自修會計。結果在中七會考,鄭同學在純數學,和陳同學在所有理科包括純數學及自修的會計科都拿下A1(即今天的5**)。在中學和大學時,身邊的朋友都是讀書怪獸,而考第二的我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