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我的2011年12月

12月右足踝受傷了一整個月,12月1號被藥廠隊粗野攔截雙腳飛鏟踢傷了右足踝,12月中重要比賽中途再受傷右足踝,2011年維持的高狀態就是在比賽時沒了,比賽只差一步拿了亞軍,不甘心是受傷了自己未能盡力。

月中選舉輸了,輸在錯信了一個人行錯了一步棋,不甘心是自己未能盡力,爲撐兄弟站出來,只能在大海中被老江湖大鱷吞噬了。

月尾幸好放假,不過由27號放假至30號卻忘記申請31號星期六....

最後一天31號,一上班便收到投訴信,上一次他投訴我的下屬和姑娘,我以上司身份接見他們,以為兩個月來沒事了,今次投訴我,有2點指定我書面回應:

1)他認為我有缺醫德,因為我對家人說我和我的同事會盡力和已盡力幫病人,不過我係人,唔係神,不要介意能力有所限制.....,他投訴不應該說「我係人,唔係神。」是有缺醫德。

2)他認為醫生回應不一,因為我拒絕回答假設性問題,而其他代巡醫生回答了其他假設性問題。

我在想怎樣回覆?英文還是中文信呢?

之後,還被老闆照肺,叫我想辦法減少那些無理的投訴。我心想其實他忘了有一次老闆在門診鬧病人差點被人投訴也是我解圍的,這次更是為撐下屬和姑娘而見家人後被投訴,且投訴我和他覺得是無理的。但口說當然是「老闆永遠是對的。」

31號下午和太太吃中午飯時笑說,「我在12月很黑仔,今天下午女兒在外母家睡覺時,我還是回自己家不要外出捱過2011好了。」

31號黃昏,傳呼機響了,病人吐血血壓低,我要趕回醫院做胃鏡止血.....做完了,血止了,病人好了。全年每天300多天在GI on call無補假,同事被投訴我做上司出來撐,還被指無醫德,the city is dying. My heart is dying too.

你信上天是有安排嗎?我信,我相信受傷了、輸了、被投訴、被照肺是上天的安排,一定有其原因的。正如在「三個白痴」電影中說「盡力做到最好,成功自然來找你。」也是我多年的信念,希望在新的一年盡快復出和做個有醫德的醫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