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公事公辦,以身作則。


外父平日自己覆診,她的女兒我的太太隔年會幫他在私家付錢做身體檢查,最近外父突然說要去公立醫院做手術,我和太太當然擔心,但是尊重他本人及主診醫生的判斷,不敢「向醫院傳達求助」。

手術前後,我親自到醫院病房探望幾次,微服探病,不想給那裡的醫生護士任何壓力。手術後傷口發炎而要留院住多幾天,我們也沒有半點聲音。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平時我在醫院工作,知道醫生護士曾經遇過膊頭黨、特權人、VIP、邊個嘅邊個,令繁忙的醫院工作百上加斤,以前更有議員、政黨會放下咭片、醫生護士收到電話,我們會感到壓力,敢怒不敢言。

高層或社會知名人士,很多時候人家會給予方便,接受「打尖」已經不對,更遑論主動施加壓力了。在醫療,如果要特別安排,請不要運用權力,付錢去私家服務便可。

各位醫生護士,如果大家在工作時遇到有人放下咭片、給予不必要的壓力等等,搜集證據,可以向我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求助,會有專人跟進:
  • 香港中區立法會道1號立法會綜合大樓801室 Room 801, Legislative Council Complex, 1 Legislative Council Road, Central, Hong Kong
  • 電話 Tel : 3543 0560
  • 傳真 Fax: 3543 0371
  • 電郵 Email:info@drchanpierre.org
故此,我更加要律己以嚴,以身作則,公事公辦。感謝太太和外父,循規蹈矩,沒有噠朵,沒用特權,明白事理。外父明天應該可以出院了,我們會靜靜地陪伴著,也祝他身體健康。


陳沛然醫生議員上
2018年9月13日


媒體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